剛入小學的6年級男孩壯壯給同班女生寫了張紙條,“小燦:我xihuan你”,壯壯說,這個舉動源自爸爸的教誨:“喜歡就要大膽說出來,不說債務整合,他就成為別人媳婦了。”
  媽媽和老師想ARMANI干預。如果你遇到了這樣的事兒,會咋辦?
  12月2日,當班主任老師將兒子寫給班裡女同學小燦(化名)的紙當鋪條遞給張女士時,幾個歪歪扭扭的字,讓張女士哭笑不得,“這麼小就要談戀愛?也太早點了吧?”
  6歲男孩的“情書”被老商務中心師發現
  和所有望子成龍的父母一樣,張女士和丈夫今年將6周歲的兒子壯壯(化名)送到長春某重點小學讀一年級。以前總聽同事說,有的小學生也早戀。對此,張女士好房網總是一笑置之,心想:“小屁孩兒懂什麼?”
  12月2日,班主任給張女士打電話,讓張女士去一趟。“這孩子得管管,這麼小就給女孩寫情書。”班主任邊說邊將一個紙條遞給張女士。
  張女士展開紙條一看,可不就是兒子的字:“小燦:我xihuan你!”下麵有兒子的名字。
  “他們倆隔三排呢,他是讓前面的同學往前傳的,結果被我發現了。”班主任說,“我就發現最近他上課不愛聽講,老溜號,原來在琢磨這事兒呢。”老師說,壯壯下課也常去找小燦說話,同學們都笑他們是“好老公、好老婆”。
  “小燦不好意思了,現在不理壯壯了。”老師的話,讓張女士哭笑不得,壯壯放學回家,她拿出紙條問兒子,“這是你寫的?”
  “不是我、不是我!”壯壯一把搶過紙條,塞到嘴裡耍賴,捂著臉要跑開。
  “耍賴沒用,老實交代!”張女士一把抓過壯壯大聲說。
  “是爸爸說,‘喜歡就要大膽說出來。’”壯壯被嚇到了,嗚嗚地哭起來,“她長得可愛,我就是喜歡她。我要不說,她就成為別人的媳婦了。”
  “小學生要學習,不能早戀,影響學習。”張女士說。兒子哭著點了點頭。
  原來是在模仿爸爸
  4日,張女士特意給兒子請了一天假,帶兒子來到長春市心理醫院。在心理醫院大廳內,壯壯有幾分好奇,坐在椅子上,看看這看看那。
  記者:為什麼喜歡小燦?
  壯壯:小燦學習好,頭髮很黑、很長,像仙女,我願意和她在一起。
  記者:誰告訴你給女生寫紙條的?
  壯壯:爸爸經常給媽媽留紙條,爸爸還對媽媽說:“我愛你!”爸爸還常抱媽媽,我也想抱小燦,可我沒敢。
  記者:爸爸是大人,你是小孩兒!
  壯壯:我長大了,我都上學了,我可以和她一起玩、一起寫作業,有好吃的都給她……不過,大家好像不喜歡我和小燦在一起,媽媽凶我,同學笑我。
  “壯壯的行為就是對大人行為的模仿。孩子的世界里,分不清友情和愛情。”長春市心理醫院心理醫生張宇鵬說。
  聽了心理醫生的話,張女士如夢初醒。她和老公很恩愛,每次老公出差前,都要擁抱她,並說“我愛你”!兒子看到後也會跑過來,抱著她說:“媽媽,我也愛你!”每當這時,張女士就會感到由衷的幸福。沒想到,兒子是在模仿爸爸。
  心理專家這麼看

  不要給孩子戴“早戀”帽子
  長春市心理醫院張宇鵬:對於壯壯的行為,大可一笑置之。把“早戀”的帽子扣在孩子頭上是不正確的。6歲的孩子,身體和心理都沒發育成熟,還不能稱之為“早戀”,他們只是單純的喜歡。家長大吼大叫,老師當眾批評,會給孩子造成極大的心理壓力。孩子單純地認為,和喜歡的同學在一起,就要像爸爸媽媽一樣友愛,而沒有成人間複雜的情感。而寫“情書”,只是他傳遞情感的一種方法。
  父母不要過分在孩子面前秀恩愛
  吉林省心理教育協會心理診療中心副主任王雲海:父母不要過分在孩子面前秀恩愛。6歲之前的孩子,主要靠模仿大人的行為、語言來逐漸長大,模仿能力很強。另外,不要給孩子看“少兒不宜”的電影、電視,也不要帶孩子到成人娛樂場所,更不要在孩子面前說髒話。要想讓孩子努力學習,大人就要經常學習。要想讓孩子學好書法,大人就要練習書法。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一定要給孩子做好榜樣。
(原標題:6歲男孩寫情書被抓 “再不表白就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14dmbo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