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教育∕美國研究:當好爸爸 壓力可不比當媽小親子教育∕美國研究:當好爸爸 壓力可不比當媽小更新日期:2010/07/30 14:53 這年頭,老爸難為?紐約時報曾經下了這樣的註解,「這年頭,當爹的,壓力可不比當媽來得小」。美國辦公室出租波士頓學院「工作與家庭中心」,不久前公佈一項「新父親」研究報告,家庭結構劇烈變化,關於父職的定義也不斷被重新詮釋。一位稱職的父親不再只是個「養家者」,還必須是個「參與者」,調查顯示,愈來愈多的新手爸爸願意花時間東森房屋陪伴孩子,參與孩子的生長。根據「家庭與工作研究組織」2008年的調查,有將近6成的美國父親表示,自己經常面對家庭與工作之間的兩立衝突,比例比職業婦女來得多。女性面對工作與生活兩立的掙扎由來已久,但對男性來說,這樣的衝賣房子突卻是頭一遭,因此感受到的心理壓力,相對來得大。此外,父職角色面對的挑戰還包括,男女間的認知差異,以家務分擔為例,有50%的先生認為自己做的比太太多(至少是一樣多!),但是有70%的太太卻直言,先生都放任家務不管,全買屋由她們一手包辦!之所以出現如此懸殊的差異,主要源自男人和女人對於家務付出有著不同的定義。無怪乎男人經常不解,對於自己為家庭所做的努力和貢獻,為何妻子總是很少給予肯定!*****在美國當爸爸. 丈夫. 與台灣有很多不同. 我烤肉到現在還不能完全適應. 現在我負責洗碗. 澆花. 清洗自己的浴室. 偶而煮一點簡單的食物. 如: 年糕. 波霸奶茶. 烤花生…..等. 當然. 老婆還是不滿意. 不過與過去不做任何家事相比. 我做的家事已多出百倍了.前兩天. 老婆在廚房煮菜有巢氏房屋. 孫兒 Tyler 問. 為何爺爺不在廚房做事? 奶奶未答. 他接著說 : “He is lazy. Right?!” 奶奶聽了大笑說: “Right!! Right!!” 我聽到就很不舒服. 無奈!!! 我問 Tyler 你爸爸在廚房做家事否? 他說 Week day 爸爸做晚餐. 周末假吳哥窟日媽媽做. 他們很少外出用餐. 更少吃便當. 每天夫妻下班回家已7點了. 還是自己煮飯. 我的三個兒女也都差不多如此. 正與此報導相類似. 當年在台灣. 我的親人. 同事. 朋友…好像沒人自己煮飯的. 記得母親一輩子自己煮飯. 921地震景觀設計震垮他的家以後. 輪流住到二位弟弟家. 從此過吃便當生活. 有幾年住大弟家. 他偶會煮頓飯與他們分享. 結果是弟媳不滿他把廚房弄髒. 不允許他用廚房. 只得停止自己煮. 全吃便當. 如此生活與我們在美國的大大不同. 害怕做家事. 燒系統傢俱飯做菜的人千萬勿來美國長住. 因為我在此的親人. 同學. 朋友…..幾乎都自己煮飯. 而且是2人都動手.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膠原蛋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14dmbo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