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大人, 好好地照顧自己咩! 這幾天總見到幾個年輕學生,來郵局繳罰單。其中一個高個子(至少185公分吧!)我站在他旁邊變小人(矮冬瓜一個)了。我問他:『少年ㄟ,你怎麼會被開紅單阿汽車貸款?』他說:『唉!氣死人了!我又沒闖紅燈,他硬是要開我紅單,罰款要1800元ㄟ!』我說:『怎麼可能呢?難道警察沒睡飽,看錯了嗎?』少年家說:『我是騎到一半才變紅燈的阿!怎麼可以房屋出租罰我嘛!』我忍不住笑了起來,對著他說:『原來你是闖黃燈阿!你知道嗎?這樣很危險ㄟ!還好這次是被罰錢,要是不小心被車撞.........你不是更慘嗎?!』他靦靦的笑著說:『你說得也沒買房子錯,可是,我阿姨也說警察這樣開我罰單,很不夠意思ㄟ!』我說:『黃燈變紅燈只是一下下的時間,哪有可能闖得過?你下次別這樣了喔 !』 孩子長大以後,總是要離家去外地求學或工作。賣屋做父母的,無法照顧他們一輩子。雖然說很不放心子女在外生活,卻也無可奈何。像我姐的小孩,老么今年也是第一次離開媽媽的身邊,到外地讀書去了。她這次放假居然帶傷回家,腳傷是自己餐飲設備走路不小心撞到的,現在雖然好了,卻留下了疤痕;而她也因為好心幫忙同學搬東西,手也扭傷了,真是狀況連連,看得她媽媽心疼不已。而我朋友的小孩也是今年第一次離家去求學,她女兒很製冰機愛漂亮,結果,把吃飯錢都花在妝扮上,不得已只好常常吃黑輪過日子。因此,她常常感冒發燒,真是讓我朋友煩憂不已! 談到這些孩子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都是大學新鮮人了。卻一點也不洗碗機會照顧自己的身體,寧可花錢穿美美的,卻吃得跟難民差不多!加上又喜歡熬夜上網哈拉,這樣身體怎麼會好呢?!好里加在,我沒生小孩,要不然我的小孩如果也跟他們一樣,匯錢給她沒幾天咖啡機就花光光,我看我們就完蛋了!我說少年ㄟ!現在經濟景氣很不好,你們要好好讀書,同時,先把身體顧好比較重要!也要多體會父母賺錢的辛苦,更要了解現在失業的人越來越多,搞不好下一冷凍冷藏冰箱個失業的人就是你的父母了,你們還能這樣亂花錢嗎??!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鼎曜餐飲設備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14dmbo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