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劍橋?補習去!你想當詩?還是小說? 我如果這樣問你一定會摸摸我的額頭 再加一個食指中指在頭邊扭動的動作可是 據說這是牛津劍橋之類學校的考題 ---英國人都出問題了嗎?一位英國酒店工作人說,「劍橋的人是不是嗑藥?」傳說牛津和劍橋的面試問題都稀奇古怪  於是補習班出現了 教學生如何對付古怪問題模擬考一次台幣一萬  有惡補的5萬---全世界都一樣  居酒屋" 補習為考試之母"---這句話通不通? 如果你覺得不通 那我就要去申請劍橋了 我夠資格了在台灣如果考題出現這樣 恐怕這位大師就要"剉~咧~但~"無知的民代會讓你出盡鋒頭 想不紅也難信用貸款(最典型的是質疑為何叫"暨南"大學 *妓男*)事實上 稍有概念的人都知道 激勵學生越過自我  讓他們重新開始思考非常重要今天有"標準答案"的考試 常常是限制了下一代的新成屋創意牛津劍橋之所以睥睨時空  傲立於世 不是只靠上帝垂愛失敗有千萬個理由  成功卻只有一個 隨俗結果都要逐波而去 逆向思考不一定成功 成功卻一定要有所堅持我們的學生結婚西裝創意真的不足 不需要創意時 鬼點子一堆  需要他想時 腦筋就打結了30多年前 我給兩班學生--一個特優班 一個放牛班 --寫作文:白雪公主續集故事從"從此他們就快快樂樂的生活酒店兼職"接  結果 放牛班遠比特優班精彩 沒條沒理的 令人捧腹好學生被"標準答案"綁死了 不敢胡說八道 纏著腳 跨不出去這是世代累積的問題  科舉餘毒吧  反正冰凍三關鍵字排名尺 不過這現象有溶釋的事實了 很多創意的教學都出現了連花3600也要比創意現在學生很有未來 當然也苦了父母--如果孩子腦筋不肯急轉彎的話提出這個新聞問題 我個人也無解我家孩子都裝潢是乖乖的 (說蠢蠢的 也不為過) 我很希望他們多一些創意尤其現在已經到了不需要標準答案的年齡了我有個錦囊偷偷告訴你 不必收一萬 你可以隨意----創意來自大量的吸收知識  古今濾桶中外的如果你要渡過劍橋 不是撐一支長竿浪漫的划一葉扁舟 而是用它來撐竿跳 說不定 這一跳 你就跳進我夢寐以求的學府了(下圖是82年時的劍橋 徐志摩應會被背後的大樓氣死  攝影房屋貸款--簡奶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m14dmbo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